2006年12月6日星期三
当你第一次了解到子女是 同性恋或双性恋时怎么办?
大多数父母的第一反应是:“我该如何处理?” 当孩子对父母亮相时, 绝大多数父母是没有思想准备的。

我们可以肯定地说, 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感觉。 根据统计, 在美国和 全 世界, 每十个人中就有一名是同性恋者, 因此可以大至推算出每四个家庭里就有一个家庭有同性恋成员, 而几乎每一个家庭在亲戚范围内都至少有一名 同性恋者。

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和很多人交流。 根据我们的经验,这种交流是非常有 益的。一些书籍和帮助电话可以提供资讯,你还可以和他人交谈、分享经验。 我们还可以告诉你,如果你愿意,你不但可以从茫然中走出来,而且可以和 你的孩子建立起比原来更强有力和更亲密的关系。这是我们共同的经验,但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有些父母可以大步向前迈进,但许多人都经历了一个伴随着震惊、否认、 愤怒、愧疚和失落的痛苦历程。以当今社会对同性恋的态度来看, 所经历 的上述种种感受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你不要去责怪自己的感受,而是要更加 爱你的孩子,要理解、接受和支持他(她)。

当孩子表明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时,你可能会觉得好象失去了他/她,但 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你的孩子在昨天和今天其实是同一个人。实际上,你所 失去的仅仅是孩子原来在你心目中的印象以及你自以为对孩子的了解。这种 失落感很令人难受,但你可以心情愉快地以一个新的、更真实的印象和了解 取而代之。

对于年轻的同性恋者来说,父母的理解尤为重要。受到父母排斥的同性 恋者更有可能走向吸毒、酗酒或者自杀;一些青少年为了保护自己,则尽量 和父母保持疏远的距离。

如果你的孩子自愿向你表明身份,你可能在理解孩子方面已经做得非常 出色。同性恋现在仍然受到多数人的排斥,如果孩子向你坦诚公开自己,这 本身就显示了他/她对你怀有深切的爱与信任,现在该是你赶上孩子的勇 气、爱、信任和承诺的时候了。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我是否能学会处理这些新知识?
一个心理学家这样回答:“绝大多数人一旦适应了孩子的真实性倾向, 就会感到眼前出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首先,他们熟悉了孩子生活的另一面,而这是他们曾经被蒙在鼓里的,他们现在进入了孩子的生活。通常来讲,他们与孩子的关系更密切了。其次,他们开始认识同性恋社区的人,然后了解到这些人和其它社区的人并无不同。”

...

一些父母做出了如下回答:

“我当时感到伤心,想着如果别人问‘盖瑞怎样?’我该任何回答,就在此时,答案出现了:盖瑞很好,情况不妙的是我。一旦想到了这一点,事情就容易多了。当我们接触盖瑞的朋友时,发现他们都挺不错,并且意识到盖瑞其实属于一个特棒的群体。所以问题在哪里?这是社会的问题。我们就
这样克服了困难。” -- 一位有同性恋儿子的母亲

“我觉得阅读和学习关于性倾向的知识对我帮助最大......抛弃那些荒谬的东西......学得越多,我越是生气,我越想去改变社会观念,而不是改变我
的孩子。” -- 一位有同性恋儿子的母亲

“当我读得越来越多,尤其是读到绝大多数接受自己性倾向的孩子说他们感到更平静、更快乐和更自信时,我想通了。我当然希望我的孩子就是如此,我肯定不想成为孩子的绊脚石。” -- 一位有同性恋儿子的父亲

“我有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经常流泪,但我们关系一直很好,也从未改变,我们从未质疑对他的爱。当他亮相时,我们俩都立刻向他保证我们对他的爱。从那以后,我们和儿子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了,因为我们知道他在挑战这个社会,而我们是一起的。” -- 一位有同性恋儿子的母亲

“交流真的很重要,你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其他人有相关的经验,他们用积极的方法来处理这件事。这件事的好处是你和孩子的关系更密切了。父母总是关心孩子,一般来讲,他们不愿意游离于孩子生活之外。” -- 一位有同性恋女儿的母亲

“是我的儿子对我说‘爸,我和从前一样。’六个月过去了,我意识到他生活的方方面面真的没有变化,这是我们的直觉,我想。” -- 一位有同性恋儿子的父亲

“我不得不说这件事带来了很多好处。我开始意识到她真是一个不一般的孩子,她想和你分享她的生活......想想她托付在你手中的信任,还有她的勇气。” -- 一位有同性恋女儿的父亲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该如何支持孩子?
作为一名家长,你必须关心自己和你的孩子,同性恋者亲友组织希望根据你的需要提供帮助,使你成为更好的家长。

读这本小册就是支持你的孩子的第一步──你已经显示了对新资讯的开放心态,而且已经有所收获。现在的行动应当是你作为家长对孩子广泛支持的一种自然延伸:你们需要一起谈话、倾听和学习。

不同孩子的需要各不相同,学习怎样和孩子交流关于性的问题和需要取决于你。一些父母发现,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孩子的方法是明确各自生活经历中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另一些则认为,谈论你对付伤害性事件的经验会有帮助。不论在那种情形下,你都必须意识到,建立在性倾向基础上的歧视有特殊的伤害性。

总之,你可以通过尽量学习关于同性恋的相关知识来帮助孩子,你还可以帮助同性恋从隐蔽走向公开,正是这种隐蔽使偏见和歧视得以在。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邻居们会怎么说?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担忧,尤其是对于那些和周围社区关系紧密的家庭,或者是那些居住在原教旨主义势力强大的地区的家庭。

但是同性恋者出自于世界各地的家庭,这些家庭有不同的文化、宗教、种族和职业背景。

一个家长说:“我曾经以为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只有我的女儿是同性恋者,但当我公开谈论这个问题时,其他家长也站出来说话了。现在每当有人告诉我‘我需要和你谈。’时,我就知道是什么事儿了。”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们应该怎样告诉家人和朋友?
就象亮相对同性恋者很困难一样,这种“亮相”对家长也同样困难。许多父母从一开始知道孩子是同性恋者时就密而不宣,当他们反复思索接受孩子的性倾向时,他们常常担心被人发现。对他们来讲,回答诸如“他有女朋友吗?”或“那她什么时候结婚?”之类的问题是真正的挑战。

我们中的许多人发现,事实远不如我们想象的可怕。当我们几年以后把真相告诉我们的父母,也就是孩子的祖父母时,他们的反应仅仅是“我们早知道了”。

我们给你和同性恋者的建议是相同的,那就是更多地了解医疗、心理学、宗教和职业界以及政界对同性恋日益改变的看法。你可以引用相当多的“权威”(如美国心理学会、美国精神病学会、美国精神分析学会、美国医学会、美国儿科学会等)来和你一起捍卫同性恋者的平等权利。

同性恋者也为人类社会做出了不朽贡献,考虑到许多同性恋者隐瞒自己的性倾向,我们所提供的只包括一部分你可以引用的名字,但这也意味着你已经知道许多同性恋者了。

练习你将要说的话,就象你要准备一次公开讲话、一次工作面试,或是要鼓励自己的信心,或是面对一件让你害怕和紧张的新鲜事儿。

一个家长说:“我过去在卫生间里,关上门,对着镜子练习面带自豪地说‘我的女儿是同性恋。’真的有效。练习真的很有必要。”

与理解你忧虑的人谈话。同性恋者亲友组织的成员和你谈谈他们自己的经验也许对你有用,请联系我们总部或当地分部,进一步了解我们在国内外几百个分部的广泛系统工作。

你可能会从亲戚、朋友和同事得到一些负面或无关痛痒的反应,但你很可能发现这些反应比你担心的要少很多。

请记住,你的孩子在亮相方面已有经验,他(她)对你也许还能有帮助。还请记住,亮相的对象应是你和孩子讨论后共同认可的。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们已经接受了同性恋, 但他们为何一定要炫耀?
当同性恋者亮相时,当他们公开表达对同性伴侣的恋情时,当他们穿戴着有同性恋标识的体恤衫和饰物时,或者他们参加同性恋自豪游行时,他们经常被指责为“炫耀”自己的性倾向。

在一个假定所有人都是异性恋的世界里“亮相”是同性恋者公开自己性倾向的唯一途径。“亮相”也被认为是避免因被社会忽略而导致自我敌视和缺乏自信的积极方法。

当你的孩子公开表达对同性伴侣的恋情时,你可能感到不舒服。但请记住:所有恋人,不管是同性恋者还是异性恋者,都经常公开表达他们的恋情,因为他们时刻感受到对伴侣的欣赏和爱恋。请想想,当异性伴侣这样做时,你是否感到同样的不安?

在上述两种情况下,“炫耀”可能只是在公众场合下的一种放松和自然的行为。在其它情形里,如穿上同性恋体恤衫或参加公益活动等等,则可能是为了政治目的而有意表明自己的性倾向。在嘲笑或者忽略同性恋的文化里,公开强调自己的性倾向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自我肯定行为。

也许你担心孩子公开的同性恋行为会带来潜在的负面反应。出于同样的担心,一些同性恋者当然也会审视自己的行为,但应该由你的孩子来决定如何行为。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是否有关于同性恋的法律规定?
一些州有关于性行为的法律规定,其中的一些条款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根据这些法律,一些或者全部同性性行为和许多异性性行为被视为非法。

许多州已经撤销了类似法律,另一些州则还没有。针对个人而执行这些法律的例子是非常罕见的,但这些反同性恋的法律在有关监护权争执和事关性倾向歧视的案子中,往往对同性恋者造成不利。

然而希望是存在的,许多州、城市和城镇已经使同性恋合法化,并把同性恋视作自然行为。这些司法措施保证了对同性恋者不受歧视。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艾滋病是怎么一回事儿?
艾滋病起初在同性恋者和吸毒者中快速传播,今天它正威胁所有的人和社区。因此每个父母都应当关注艾滋病,不管孩子是同性恋者还是异性恋者,你应当确保你的孩子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怎样自我保护。当青少年在性方面日益活跃,而艾滋病又在肆虐时,没有哪个父母能够承受无知带来的风险,或是认定孩子肯定是安全的。

假如你的孩子已经是艾滋病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他/她现在就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的支持。你应当知道你并不孤单,有相当多地方和全国性的机构能够提供医疗和心理及生理护理。同性恋者亲友组织能够向你提及其他与你处境相似的父母和家庭,并提供你需要的相关资源,请拨打我们的电话与我们联络。在这种情况下,你和孩子的关系能够变得更密切,但是由于孩子健康状况的改变,你的家庭必须学会去调整适应这种生理和心理状况。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的孩子是否会被排斥? 就业是否会有麻烦? 或者是否会遭到人身攻击?
发生这些情况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这取决于你孩子的居住地和他/她的职业。但是社会对同性恋的态度已经开始变化,变化速度正在加快。在许多地方,你的孩子能够相对而言不受歧视地工作和生活。

不幸的是,社会转变通常是缓慢的,只需要看看妇女在这个国家取得选举权花了多长时间就能明白这一点。进步还会经常伴随着一些倒退反复。除非更多的个人和组织支持同性恋权利,除非从我们的社会中跟除掉同性恋恐惧,你的孩子的确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们是否应该去见精神病学家和心理学家?
企图通过治疗来改变孩子的性倾向是没有意义的,同性恋并不一种需要被“治疗”的疾病,它是一种自然的存在。

因为同性恋不是“选择”的结果,所以你不可能“转变孩子的想法”。美国心理学会和美国医疗学会的正式看法认为:企图改变同性恋者的性倾向不符合职业道德,也是徒然无益的。在1998年和1999年,美国心理学会和美国精神病学会再次公开声明,反对所谓的“修补治疗”,也就是转变治疗。

在某些情况下,咨询一些在家庭问题和性倾向方面有经验的人是有好处的。你可以和他们谈你的感受以及你怎样克服它们;你可能觉得你和孩子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得到一些帮助,以便清楚地沟通交流;或者你发现孩子情绪低落,在性倾向的自我认可方面需要得到帮助。同性恋者在自我认可方面经常会有麻烦,在这种状况下,自我排斥的情绪是危险的。

在所有这些情况下,有许多方法和资源供你选择。凡是同性恋者亲友组织的成员,不管是个人还是小组,都能提供资讯、空间和资源帮助你与同性恋孩子建立更强有力的关系。

在刚开始,你可能觉得需要保密和一定程度的匿名,这是可以做到的。同性恋者的父母亲友组织的成员还可以向你推荐曾经帮助过自己家庭的人。

有许多资源能够提供资讯、建议和帮助,我们鼓励你尝试多种选择,然后使用那些对你和你的家庭最合适的资源。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为什么对孩子的性倾向感到不安?
父母的忧虑是文化的产物。在我们的社会里,同性恋恐惧如此广泛地存在,以至我们不能轻易将它从意识中抹去。只要同性恋恐惧依然存在,同性恋者及其父母就会有一些非常确实、合理的担心和害怕。

许多父母可能会遭遇另一种负疚感。他们自诩为自由派,深信自己早已将性偏见抛诸脑后。他们中的一些甚至有同性恋朋友,但当他们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者时,往往会吃惊地意识到自己的不安。这些父母不单要与内心深处的同性恋恐惧作斗争,还要加重一层负担,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应该对同性恋怀有恐惧。

把精力集中到真正的关注点--你的孩子现在最需要从你这里得到什么?这将会有所助益。试着避开负疚感,因为它没什么根据,而且对你和你的孩子也毫无帮助。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为什么我的孩子是同性恋?
父母经常问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可能为失去孩子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而难过;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以为有什么人“误导”孩子“变成”了同性恋;或者想知道同性恋是否有生物学原因。

一些父母在得知孩子是同性恋后会有震惊、抵触和愤怒的反应,其中一种表达就是“他/她怎能对我做出这种事情”,这当然不是理智的反应,但却是人对痛苦的一种反应。

我们把这种反应看作一种痛苦的经历:你为失去孩子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而难过。当你仔细思索自己的种种感受时,你可能会发现孩子只是作了一件对你表示信任的事情,而你在知道真相后,你与孩子的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

你可能认为孩子是被别人引导成为同性恋的。但以为同性恋是“学来的”是广为流传的错误概念。事实上,没有人把你的孩子“变成”同性恋。你的孩子极有可能很早知道自己的“不同之处”了,没有哪个人或哪群人能够“改变”你的孩子。

有些父母相信自己才是孩子成为同性恋的原因。多年来,心理学和精神病学传播着一些关于同性恋成因的似是而非的理论,比如父母的个性类型──强悍的母亲和脆弱的父亲;或是确乏同性表率等等。这些理论已经被今天的心理学界和精神病学界抛弃,而同性恋者亲友组织的一部分工作就是从我们的大众文化中清除这些荒谬理论和错误概念。

同性恋者可以出自各种各样的家庭,在有些家庭中母亲可能居支配地位,而在另外一些家庭中父亲可能更有发言权;同性恋者可能是最小的孩子,也可能是最大或中间的孩子;一些家庭的兄弟姐妹中有多个同性恋者,有些则只有一个;许多同性恋者的家庭可以被视作社会模范。

许多父母想知道同性恋是否有基因或生物学基础。虽然现在有一些关于同性恋和基因的研究,但还没有结论。在这方面缺乏资料的情况下,我们鼓励你自诘--同性恋的成因对你真的很重要吗?

支持和爱你的孩子是否取决于你能否找到一个成因?我们是否要求异性恋者以同样的方式审视自己的性倾向?请记住,同性恋者存在于各种职业、宗教、国籍和种族的人群中,因此象异性恋者一样,同性恋者各不相同,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确立了自己的性身份。也许我们仍然好奇,但要支持和爱你的孩子,他/她为什么是同性恋其实并非那么重要。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为什么孩子以前不告诉我们?
当你意识到孩子很可能已经考虑了几个月或几年才告诉了你这些,你很容易把这误解为缺乏爱和信任。你发现你对孩子的实际了解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多,你也被排除在他/她的一部分生活以外,这是一种痛苦的感受。

不管孩子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在一定程度上,所有的父母在与子女的关系中都要面临这一问题。在孩子渐趋成年的时候,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会有一种必要的分离。你的孩子可能已经意识到某些事情,而你还没有;他们去作某件事,事先却不和你商量。但在亮相问题上,情况尤为棘手,因为孩子对自己的性倾向下的结论是非常重要,却又如此出乎预料,你可能有很长时间不了解孩子的心思了。

同性恋者往往花很长时间才最终承认自己的身份,这可能是他们尽量对父母保密的原因。同性恋青年通常在年纪较小的时候就感到自己与众不同,但要多年后,他们才会用“同性恋”来定义这种感觉。因为我们仍然生活在对同性恋抱有误解和恐惧的社会里,同性恋者需要花很长时间来确认自己的性倾向。他/她经常对自己的性倾向感到不安,或自我敌视。一个同性恋者可能需要花很长时间,在仔细思考后才能鼓足勇气向父母亮相。即便你觉得孩子应该明白他/她可以和你谈任何事情,而他/她却没有,你也不应抱怨,因为你知道我们社会对同性恋的态度是“不问不说”。(译者注:这是克林顿总统要求美国军队对同性恋采取的态度。)

综上所述,即使你可能因未能帮助孩子度过困难时期而感到遗憾,即使你相信如果你较早卷入会有另一番结果,请一定理解你的孩子不大可能更早向你亮相,更重要的是,孩子现在向你亮相就是希望与你建立更加诚实与开放的关系。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他/她为什么告诉我们这些?
一些父母会觉得,如果他们不知道孩子的性倾向会更好受一些,他们回头想起孩子亮相前的日子好象没有什么问题,但这样想忽略了自己与孩子的 疏远。

有时我们会试图否认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反对我们听到的;(“这只是一个词而已,你会克服它的”),或者我们不想听(“如果你选择这种生活方式,我没有兴趣听”),或者我们避重就轻(“好了!亲爱的,今晚你想吃什么?”),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然而,如果你不知道孩子的真实性倾向,你就不可能真正了解你的孩子,孩子生活中的很大一部分内容就会与你无缘,你永远不可能真正地完全地了解他/她。

接受和了解孩子的性倾向非常重要,因为同性恋不仅仅是一个词。决定向父母亮相时,孩子并非只是想到同性恋这个词而已,一般来讲,他/她往往对自己的性倾向已经有了一段漫长而艰苦的思索,所以如果你想问“你肯定吗?”之类的问题时,答案几乎总是“肯定”。向父母亮相需要克服更多负面例子的阴影,还要承担极大的风险,任何人都不会草率行事。

事实上,孩子对你亮相意味着他/她对你爱以及他/她需要你的支持和理解。亮相需要很大的勇气,它显示了孩子与你建立一种开放和诚实关系的强烈愿望。在这种关系里面,你爱你的孩子是因为他/她本来的样子,而不是因为你希望他/她成为的样子。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
我的孩子是否不同于以前了?
我们一般认为看着孩子出生、成长,就能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但当孩子公开自己是同性恋时,我们竟然毫不知情,或者我们早就知道却极力否 认,震惊和茫然是我们一般的反应。

关于孩子将会怎样、应该怎样和能够怎样,你有一个梦想或印象,这个梦想脱胎于你的经历、你自己成长时的理想,还有你周围的文化氛围。尽管同性恋者在人口中占有相当的比例,社会却只为我们的孩子准备了异性恋梦 想。

你所感受的震惊和茫然是痛苦历程的一部份,你失去了对孩子的梦想, 你还发现自己无法揣测和了解孩子的心思。

当然,我们略加思考就会发现,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孩子,都会让 我们经历这样的感受。孩子们总是让我们吃惊,例如他们的结婚对象可能不合我们的心意,他们的工作可能不合我们的期望,他们也不居住在我们希望 他们居住的地方。尽管我们处理此类问题比面对孩子的“非传统”性倾向更 有准备,但孩子们仍然处处让我们感到震惊。

父母需要不断提醒自己,我的孩子并未改变,他/她还是同一个人。如果你要真正了解和理解你的同性恋孩子,你就需要改变你对他/她的梦想和
期待。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