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我的孩子是否不同于以前了?
我们一般认为看着孩子出生、成长,就能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但当孩子公开自己是同性恋时,我们竟然毫不知情,或者我们早就知道却极力否 认,震惊和茫然是我们一般的反应。

关于孩子将会怎样、应该怎样和能够怎样,你有一个梦想或印象,这个梦想脱胎于你的经历、你自己成长时的理想,还有你周围的文化氛围。尽管同性恋者在人口中占有相当的比例,社会却只为我们的孩子准备了异性恋梦 想。

你所感受的震惊和茫然是痛苦历程的一部份,你失去了对孩子的梦想, 你还发现自己无法揣测和了解孩子的心思。

当然,我们略加思考就会发现,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孩子,都会让 我们经历这样的感受。孩子们总是让我们吃惊,例如他们的结婚对象可能不合我们的心意,他们的工作可能不合我们的期望,他们也不居住在我们希望 他们居住的地方。尽管我们处理此类问题比面对孩子的“非传统”性倾向更 有准备,但孩子们仍然处处让我们感到震惊。

父母需要不断提醒自己,我的孩子并未改变,他/她还是同一个人。如果你要真正了解和理解你的同性恋孩子,你就需要改变你对他/她的梦想和
期待。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