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为什么我的孩子是同性恋?
父母经常问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可能为失去孩子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而难过;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以为有什么人“误导”孩子“变成”了同性恋;或者想知道同性恋是否有生物学原因。

一些父母在得知孩子是同性恋后会有震惊、抵触和愤怒的反应,其中一种表达就是“他/她怎能对我做出这种事情”,这当然不是理智的反应,但却是人对痛苦的一种反应。

我们把这种反应看作一种痛苦的经历:你为失去孩子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而难过。当你仔细思索自己的种种感受时,你可能会发现孩子只是作了一件对你表示信任的事情,而你在知道真相后,你与孩子的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

你可能认为孩子是被别人引导成为同性恋的。但以为同性恋是“学来的”是广为流传的错误概念。事实上,没有人把你的孩子“变成”同性恋。你的孩子极有可能很早知道自己的“不同之处”了,没有哪个人或哪群人能够“改变”你的孩子。

有些父母相信自己才是孩子成为同性恋的原因。多年来,心理学和精神病学传播着一些关于同性恋成因的似是而非的理论,比如父母的个性类型──强悍的母亲和脆弱的父亲;或是确乏同性表率等等。这些理论已经被今天的心理学界和精神病学界抛弃,而同性恋者亲友组织的一部分工作就是从我们的大众文化中清除这些荒谬理论和错误概念。

同性恋者可以出自各种各样的家庭,在有些家庭中母亲可能居支配地位,而在另外一些家庭中父亲可能更有发言权;同性恋者可能是最小的孩子,也可能是最大或中间的孩子;一些家庭的兄弟姐妹中有多个同性恋者,有些则只有一个;许多同性恋者的家庭可以被视作社会模范。

许多父母想知道同性恋是否有基因或生物学基础。虽然现在有一些关于同性恋和基因的研究,但还没有结论。在这方面缺乏资料的情况下,我们鼓励你自诘--同性恋的成因对你真的很重要吗?

支持和爱你的孩子是否取决于你能否找到一个成因?我们是否要求异性恋者以同样的方式审视自己的性倾向?请记住,同性恋者存在于各种职业、宗教、国籍和种族的人群中,因此象异性恋者一样,同性恋者各不相同,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确立了自己的性身份。也许我们仍然好奇,但要支持和爱你的孩子,他/她为什么是同性恋其实并非那么重要。


当子女亮相时 - 父母如何善待同性恋子女
原版:美国同性恋者亲友组织(PFLAG)